思量即不中用!見性之人,言下須見。
2017-10-30
    火急速去!不得遲滯!思量即不中用!見性之人,言下須見。

    覺者身處塵、緣,一切塵境、因緣,無有一處非淨土,亦無緣由不圓滿,於一切塵緣、諸境,皆為同光明體,何故覺者「塵、緣」無異佛國淨土乎?圓覺經云:一切障礙即究竟覺。得念失念無非解脫。成法破法皆名涅槃。又云:眾生國土同一法性。地獄天宮皆為淨土。有性無性齊成佛道。世尊慈示大眾,於自身圓覺妙性本來具足,但用圓覺妙性,必然成就得決定性~如來實相。
 眾修行者,切莫錯用心!以眾生知見,測度自身如來圓覺妙性,亦不可小覷自身覺知作用力,更不可取自身如來藏諸性智受隨緣真如假使,隨緣真如假使諸性智,如來藏諸性智隨根、塵、境三因相互交織,眾生心念當下迷思,自身圓覺妙性則已不妙!何以故?無明左右心性故!性德幽暗故!如來圓覺不得呈現故!真修者當知,佛與眾生「性向」皆然,其差別在於根、塵、境三因,是交融或交織矣!覺者交融萬象虛假實體,融合萬相虛體假有,正使萬象融合萬相,造就實相之虛,於萬相融和萬象成就虛無之實也!
 如是自然,如是無為,如是循環,如是運作,即是覺者自性朗朗性德也!反觀眾修行者,何故心性迷悶?眾修行者心性迷悶,乃因落在有思量之作為也!須知,自身圓覺妙性起用,本來自然,然~心念一起,即落在識心分別,識心分別一切相,一切相依然如其本來,但自身心既然已迷惑也!當自身心迷惑塵、緣、境,自身如來性德即刻泯滅,眾修行者自身性德幽暗已然,則不得自見性光,自身性光不復存,一切煩惱、憂苦必然擾亂心田,何以故?無明行識作妄故!五祖道曰:思量即不中用!見性之人,言下須見,如是妙哉心法啟蒙修行者,當以正使自身真性真用,即得自性如來圓覺,自性如來圓覺,不假外求,不藉法傳,不作虛擬,不求所得,因一切如來圓覺妙性,皆在根、塵、境三因而證得,卻無一法可了達自身如來圓覺實相,因如來圓覺妙性,不斷諸根性,不住諸根用,見性之人,不落思量作用心性,因見性之人,常應諸境,終不離四正實相也。



 
回列表頁
分享這篇文章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