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年來不自由,南征北討幾時休?我今撒手歸西去,不管千秋與萬秋。
2015-11-01
十八年來不自由,南征北討幾時休:
    世人落在塵境起對待,因不明一切塵緣聚散皆來自宿世因緣,因而落在分別對待起根、塵、識而錯用心,根、塵、境錯用心,無明即交織妄念,妄心隨六根、六塵、六識即迷昧自身真性,真性既已受妄心的紛擾,真性剎那不能醒覺,當下即由無明識心興兵作亂,內德昏暗,無明敗德。
    當內德殆盡,自身中的眾生因自性真如不得其「政」,理、欲交戰隨即而開起戰火,戰火一起,內在眾生不得素得其位,內心的眾生受自身中的無明意識再次碾摧,可謂自性不明塗炭生靈。
    世人若欲「身」處娑婆界,「心」安太平年,唯有先止息內性無明的烽火~「無明作亂」,自性根、塵、識即得交融,煉獄剎那化為極樂佛國!
 
我今撒手歸西去,不管千秋與萬秋:
    云云眾生若能放得下名位、權位、富貴,方是真修者。世人愛「道」、世人好「道」、世人修「道」,卻不明白「道」本不用修,若言有「道」令人心生「愛、好、修」,『道』,其心念也邪見矣!
    須知「道」渾然天成,天地萬相皆由「道」而賦予,若云云眾生只要能澈悟自身真性的「道眼」,即是「道」的本源,當下即證得「道」之實相,證得「道」之實相者,自性真如即與「大道」命脈千秋萬世,更越古月今城的時空也。
回列表頁
分享這篇文章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