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袍換得紫袈裟,只為當年一念差,我本西方一衲子,為何生在帝王家?
2015-10-01
黃袍換得紫袈裟,只為當年一念差:
    「道」,初始降在君、相,爾後「道」在師儒,末後「道」在庶民。若深入了解,道運在東,為青陽期,道家應運,因此,道在君相;道運在南,為紅陽期,佛家應運,爾後,道在師儒;道運在西,為白陽期,儒家應運。
    順治貴為帝王,必然於累刼以來自性般若之智,俱足福德深厚,於降生在帝王家,待因緣聚會成熟,即脫下黃袍,換上紫袈裟,袈裟被身,導引心性素得其位,心性住其位者,能使正其心,行其性。順治皇帝福大德廣,因而降世帝王家,再行出家之實。
 
我本西方一衲子,為何生在帝王家:
    前言讚嘆順治皇帝的福大德廣,因此降世帝王家。若反觀自身,我等與順治皇帝讚僧詩有何異?
    當知,世人皆能成為自身性德的君王,只因自性起迷,而不能自淨其意,因此,無明識心了別真性,隨諸境沾染塵緣,塵緣四起,理、欲交戰,導致外緣內擾,而紛爭擾性,當諸境由無明假使真性時,自性則由個性作用,而霸主如來藏,內在本如則不得自在。因而難以清淨覺,穩坐真性處。
回列表頁
分享這篇文章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