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時糊塗去時迷,空在人間走一回,未曾生我誰是我?生我之時我是誰?
2015-03-01
來時糊塗去時迷:
    人,降世娑婆,大多數乃為了夙昔情緣,而往返紅塵,四祖道信曰:一切煩惱業障本來空寂,一切因果皆如夢幻。然而,世人只因一念無明作用,因此植下諸性因,諸性因皆由自性不明而造因成果,因此,世人皆因前世情緣未了,再續前緣,為了夙業情仇,若是因了夙債而往返紅塵,則心性多不明,心性不明者又豈能言之~明智乎?
   既然心性不明,自然於人、事、物的諸因裡又添新殃,於生、死輪迴打轉,終究不離意識無明,「糊塗與迷昧」二因而已!
 
空在人間走一回:
    世人因迷昧自身良能,因此往返六道當塵客,雖然世人自身皆具不滅實性,然而實性不能正用。實性不能正用,只能由自身的感覺遊戲諸根,由於自身的諸根幻化,不得自正其性,因此,草生了死又是一輪迴。
 
未曾生我誰是我:
    當靈性未注入色身之時,乃一縷幽魂,此魂依然具足不滅程式,聚集五陰因緣果報的密碼,幽魂隨累世所記載的檔案,待機諸緣成熟,再結來世緣。
 
生我之時我是誰:
    雖言色身由父精母血而成人身,然而「道」所賦予不滅靈性,卻遠比天地更為長久!即使天地毀壞,而靈性依然無損。當靈性注入色身,因色身是新生兒,此色身發育雖俱足成長的條件性,色身發育卻未完成,如一位新生兒從出生到發育完全成熟的時間大約十五~二十歲的時間,而色身乃由色、受、想、行、識之性欲所拘。
    換言之,無始劫所含識(五陰),呈現於色身,從靈性注入色身那一刻起,五陰即與色身產生靈性與大腦感觀(身體各器官交織)合而為一。
回列表頁
分享這篇文章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