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能曰:「我亦要誦此,『結來生緣』。上人!我此踏碓八個餘月,未曾行到堂前,望上人引至偈前禮拜。」
2018-10-30
    惠能曰:「我亦要誦此,『結來生緣』。上人!我此踏碓八個餘月,未曾行到堂前,望上人引至偈前禮拜。」

     五祖大師曰:世人生死事大;汝等終日只求福田,不求出離生死苦海。自性若迷,福何可救?言明眾修行者錯將「修福」當「修行」,眾修行者日思夜想     全然在於「精進」佛法,「無畏」布施,當是「修行」視之為究竟,殊不知!自心清淨即菩薩;自心無染即彌陀。眾修行者一心意欲成就菩提,以有為心欲     修如來妙法,終無是處也!須知,以有為法作用諸根性,終處「識心」用,心性不明,「識心」作用如來藏所含藏種性因,如是妄念擾亂諸性因,致使諸性     因再植輪迴種。
      眾修行者不識自性如來大法,終其畢生「精進」佛法,修行者當知!「佛法」於自性妙締本來具足,豈是以「精進」六根與六識將以獲之。眾修行者,切    莫以有為心念欲行自性「如來大法」,因以「思惟」之妄念,欲行「如來大法」,如空中捕風,枉費「作功」也!如是之者作用「修行」,於自身如來藏諸    性智,覆蓋層層見思惑,終其「精進」畢生,始終輾轉輪迴~曰為:「修行人」也!又復眾修行者,喜好布施,其中以「無畏施」視為重中之重,何故乎?    勞其筋骨,苦其形骸,視為消冤解孽也!眾生心性不明,其因乃在眾生以思惟之心,測度自性「如來大法」,又因不明自身圓覺妙性作用,「本來」自然,    著實非以思惟之念,作用自身六根、六識,眾修行者不識自性真如即「佛法」,縱經塵劫,修種種苦行,其與自勞爾。圓覺經云:一切眾生,種種幻化,皆    生如來圓覺妙心,是知離此心外,無佛可成。
      惠能大師了然「修行」實義,亦然洞悉此偈:「無相誦」乃杜絕六根、六識交織與融和,眾修行者若以此偈而修,(身是菩提樹,心如明鏡台,時時勤拂    拭,勿使惹塵埃。)生生世世輪迴六道為常客則必然也!惠能大師曰:我亦要誦此,『結來生緣』。言明:若依此偈而修,終生韜聲匿跡自性「如來大法」    真「功用」,如是修行者,豈有明悟自身如來妙締之日,況且「修行」意欲成就如來實相,則永無止期,惠能大師一句:「結來生緣」喚醒末世眾生,「修    行」莫修來世緣,若不識「自性如來」即真佛,更待何時識「佛法」?
 
 


 
 
回列表頁
分享這篇文章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