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慧!嘉惠!「體悟」---彭居士
2016-06-03
    「修行」這個名詞,對從小到大都在修行環境下長大的我而言,所見、所聞的都以為是到了佛堂就是修行,在佛堂中幫忙就是修行,然而卻不知道這一切與修行這兩個字是無關的。
    直到中信道成立,在菩薩和講師的循循善誘下,有了正確的觀念,才真正明白修行的真意,明白了「認理實修」這些能侃侃而談的名詞真實本意,所以對於理的實相若不能真正的契入,就僅僅是落在文字上的理解而已,對自身的修行是毫無助益的,這是自身目前首要正視的問題。
    菩薩教導我們修行要像豆腐一樣的綿密,也就是要我們綿綿擠擠(台語),因為人很容易有懈怠的心,無法持續恆長保持下去,所謂「不進則退」,雖然看似在原地沒有前進,但其實不知道在這不知不覺中已經是後退、退步了,因為當每個人都努力向前時,若只有自己是站在原地打轉的話,其實已經距離大家很遠了,因此修行一定要有綿綿擠擠(台語)的精神,有這一股正向推動力,才能讓自己持續往前邁進。
    自身八識田所含諸種性,不管是善是惡,皆是成就自身無上菩提的最佳靈糧,因為累劫以來這就是我們自己一直卡關的地方,很幸運在這裡可以真正的面對自己,知道自己的問題點,才有下手之處。所謂「萬法唯識」、「成佛唯心」,彌勒祖師於兜率天所講述的「唯識論」已在中信道佛堂開演,想要明悟無上菩提,需從此處悟入及正用才有機會,所以此世修行無論如何自己都要打拚努力,突破自身枷鎖,恢復本來面目。
回列表頁
分享這篇文章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