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慧!嘉惠!「體悟」---丁居士
2016-05-31
    「中信道佛堂」是一個真理的道場,在彌勒祖師、南海古佛、文殊菩薩及善知識帶領之下,讓我明白修行究竟是怎麼一回事!跟過去前賢所說的法是完全不一樣的,就如五祖弘忍大師所說的:「世人生死事大,汝等終日只求福田,不求出離生死苦海。自性若迷,福何可救?」。
    我們不了解在我們自身當中除了生命之外還有性命,縱然知道有性命存在,但不知道所以然!因為不能明白祂內在裡面的實相,因這個實相是能讓我們成就無上菩提的,但一般解法者只能告訴我們修行要行三好:「講好話、存好心,做好事」而已,常云「做盡天下諸善事,都在輪迴受」,為什麼?因為不能能明白福德與福德性,善事做再多再大,一定要來人間享受這福報的,否則善報那麼多怎能消呢?所以福盡又是輪迴受報的開始,故不能了脫生死出離苦海,這些我們能清楚明白嗎?
    因此,在「中信道佛堂」善知識就告訴我們在生命與性命當中,我們生命祂就含藏著性命的等質存在,若我們不能從這裡去明白,去了解祂裡面真正的實質,從實質中去成就慧命,否則我們這個性命(靈性)只能充其量曰為「亡靈」而已,那就修得太冤枉了!
    真的,這修行理念讓我的觀念作一番徹底的改變,原因何在?因為在相上的一切修行(三好),不論多精進打拼,終究跟生死無關,最後落個瞎修行,只植在人世間的福報,又是輪迴的種性因。
    因此在這裡能遇到大善知識,讓我們能了脫生死輪迴,苦海當下就成為性海,否則內在裡面這一個能夠成佛的種性智被蒙蔽了,我們仍渾然不覺,只能讓這些因因果果去成熟,如是去發展如期的作用而已,自身當中這個「不滅的實性」不能善用,被無明識心所障住,不能回到真如實相裡面。因此要知道這個無明的動力要善用,我們不能再讓無明的程式繼續跑下去,而是要當下修改電子密碼程式,無明當下馬上正用,當下無明電子程式照樣跑但「負」的已轉為「正」,就能去圓滿諸性因,無明祂不再是麻煩的製造者,這就是修行的正確觀念,不是在法上如何去除無明,而用種種靜坐方法要讓祂一念不生等有為法,如此用法都不能去除無明的。
    後學感恩在祖師、諸佛菩薩及善知識帶領之下,在修行這條正確道路上,讓後學更清楚明白內在的覺性如來是成就的關鍵,希望能早日證品蓮,共勉之,謝謝大家。
                                                                                                                                                                                                                                             歲次  丙申年夢夏梅月
回列表頁
分享這篇文章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