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慧!嘉惠!「體悟」---林居士
2015-10-30
    佛在哪裡,要到哪裡找佛呢?自己就是佛,相信自己可以成佛、和每個人一樣擁有世界上最為尊貴的靈性,信靠自己即自皈依。
    活著的時候,自己的行為態度,就已決定了自己的次第果位,非捨報之後才等著要去一個地方接受評分。時常想想自己的起心動念、所做所為,是否符合善知識所教導的呢? 善知識如同教練,學生是選手,只有教練知道學生哪裡姿勢不對、看得出盲點。
    在修行上,善知識告訴大家自己難以察覺的錯誤,我們唯一要做的只是改正錯誤。倘若脾氣毛病仍然不改,那麼縱使善知識一直在我們身邊,又有何益?
    唯有發現障住自己的機關為何,才能啟開無明重重的覆蓋。注意自己為何動怒、喜歡什麼、追求什麼、在意什麼,從此處反省改善。一句話聽在耳裡,昨天不生氣,今天不生氣,明天卻生氣了;這個人講不會生氣,那個人講不會生氣,換成仇人講就生氣了,這是自己念頭在生滅,所以凡事不要想太多。
回列表頁
分享這篇文章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