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慧!嘉惠!「體悟」---高居士
2015-06-30
    接觸修行這條大道雖然十數年,但真正踏進而認識「道」,卻是短短五年。在這五年內接受過許多的震撼教育,心情像洗三溫暖般的,時而高興、快樂;時而懷憂喪志,唯一慶幸的是,至今並未離開這艘大法船。
    為何會有此如此兩極化的感覺,乃是因為「識」不透「道」的玄機所產生的結果,為何「識」不透?因為被游絲的念頭障住而不自知!許多事情明知該如何處理,但是心裡的不甘心就會讓自己往牛角尖裡面鑽,此時敬愛的菩薩就會派遣天使(同修)來提醒我何處需要加強注意,所以十分感謝菩薩及天使們無所求的眷顧著我,讓我能有所成長。
    修行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不要以為我知「道」,當有所知就離道遠矣,因為是用自己的意識心去了解的「道」,所以如何去認識自己的心是當務之急。
    修行的目的乃是為了自身這部法華能夠徹底實踐出來,而實踐的道場就在日常生活中。在日常生活中細細體會每一件在自身及周遭所發生的事,體察自己當下是用何種心去應事,有錯則改,無過則勉,最終就是要在事業上能夠盡心、家庭能夠美滿、婚姻能夠幸福,這樣就不枉費來人世走這一遭了。
回列表頁
分享這篇文章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