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慧!嘉惠!「體悟」---董居士
2015-05-29
    感恩萬靈主宰,在今生幸逢大道降世,能逢彌勒福音以及世尊圓音重現,能在中信道大法船當中修行,讓我們明白修行的正確理念,這是多麼幸福的事情,在過去單傳獨授的年代,所修、所行的不一定能合乎「道」,難以體會在修行上需要多大的勇氣及承受多大的痛苦。
    如今有祖師帶領,二位菩薩的護航,能夠聽聞與唯識論等如的圓音,這是何等的殊勝,因此我更加要珍惜此殊勝法緣。
    萬法唯識,修行須明白「識」的大作用力,皆不離根塵境的應用,如何的在生活中建造功績,一切因緣皆是成就你的關鍵,是否能行自身真經,即在當下的那一念心見真章,若能時常處於輕安、自在之境,究竟圓滿,即是修行之根本。
    論語曰:「造次必於是,顛沛必於是」,這並不是口號而已,如何在日常生活當中做到,才是重點。在根塵當下是否能念念清楚明白,若不識本心,當下即被塵緣無明的交織帶去生死輪迴。
    因此要時時刻刻護持那一正念之心,正心長存,擁護正念,如浩然正氣,即能正使自身內在本覺,內德俱足才能渡化內在無明眾生。
回列表頁
分享這篇文章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