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性烏來
2014-07-30
烏來情歌
 
我的家鄉住在烏來    我的愛人也在烏來
長長頭髮披肩膀      愛情故事山腳下
河水悠悠情感長      雲彩片片繞山崗
烏來的小火車是我倆的羅曼史  夕陽請你告訴她
啊~ ~ ~ 烏來呀    我從來不曾忘記她
 
我的家鄉住在烏來    我的家人也在烏來
溫泉流進我心裡      瀑布寫盡我的心
櫻花帶來好消息      我是多麼思念妳
烏來的內洞裡是我倆的羅曼史  青山請你告訴她
啊~ ~ ~ 烏來呀    今朝我將返故鄉來
 
烏來:眼根不可見,耳根難聽聞,深不可測。自性、理天。自性本俱足的小上帝,本如真人,非以感觀可知,可識透!

愛人:真如實性,永恆的情人,世人不可捨其性,若捨!身亦亡矣。

頭髮:電影裡之「阿凡達」男女主角的「頭髮」與「頭法」同音。真如大法與萬靈主宰、理天相接,長又長,電子與電子相通,法身有多大「頭髮」、「頭法」就有多長,與天地相接。

山腳下:作永恆的愛人,在明悟真如實相,就在靈山。

河水悠悠:智慧水,大愛不斷,大愛蒼生,俱足智慧本原,取之不盡。

雲彩片片繞山崗:萬靈主宰家書,藉於天地萬物傳達萬靈主宰盼望兒女早日歸鄉的訊息。

繞山崗:遍布一切處。

小火車:世人一世一世乘愿而來,為了傳播真理實相,然而卻「一劫一劫」捨報而輪迴,猶如小火車一節一節,「一劫一節」來成就自身如來覺。

羅曼史:最親密的至愛,唯有此親密至愛,乃是神愛世人的真愛,亦因如此,方能救度眾生,世人之心性,亦是儲存諸性種子,存檔之如來藏。

夕陽:已到末法時期,意指,生命只在呼吸間,試問修行者又有幾人能將生命之光點亮,化為永恆之慧命。

她:祂,萬靈主宰,真如實相,佛性老 ,因為已知真如實相裡面如來藏,契入而澄澈。

溫泉:菩薩慈悲關懷,溫暖了世人貧瘠的身心,救其冰寒的心靈之囚。

瀑布:菩薩大而有力的恩德,世人感恩的心湧現,描述,眾生有求,菩薩有應,一瀉千里之恩澤。

櫻花:日本的國花。日:太陽、光明。本:本來實相。指內在的大日如來佛呈現性光,流布寰宇。

思念妳:思念祢。朝朝暮暮相思憶,與祢互相輝映。

內洞:活人有內洞,意指:如來藏,內洞是心性俱足的古神。死人亦有內洞,此乃是受五濁之氣所拘,然~無明意識覆蓋真如。有色身才有內洞,沒色身,「受」五濁之氣所拘,變成無明意識所儲存的種業因。我與祢相識原來在山腳下自身的內洞。

青山:阿賴耶識當下成為真如,真如若能作用,阿賴耶識與真如合一。

返故鄉來:明心見性返理天,當下原胎皇兒即將回故鄉,不再六道往返作塵客!
回列表頁
分享這篇文章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