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越生命
2014-05-30
    未證悟的生命,隨五蘊所障蔽,即湮覆真如法性,起諸煩惱,雖色身由地、水、火、風所成,然而五陰,色、受、想、行、識為支配人身五大元素。
    五蘊皆以識心而變現,藉假緣假成,若離識心非有,無有自性。世人被五蘊帶著走,於善惡憎愛等境界中取種種相,意根若不淨,意念則造種種善、惡業。識心不明,色身則由無明意識所操控,無法解脫自在,畢生任由識心分別起,色身捨報成了一縷幽魂,再待下個輪迴赴下個因緣。
    生命有限、慧命寬廣,若藉暫有的生命轉化慧命,莫以劣慧為體,因劣慧故,不解事物之義理。生命中俱足智慧、劣慧,奇妙是智慧乃是實性本如,無雜無亂。劣慧乃由世智辯聰所致,其無知非因染汙而起,故名性體汙染不得。
    雖然性體汙染不得,然而不明妙締大法故名無知!謂之塵沙惑,此惑不障出世生死!而障修道成佛,故菩薩必須圓滿此障礙,了達實相正法,由心前境提昇入地心境,心前與入地截然不同,心前有空隙,遇境生生滅心,故有生死。然~此生死乃是心的生滅相,非關身之生死!故名心前。證悟自性妙締,相、幻一如,當下契入入地實相,輕安、自在、快樂!
回列表頁
分享這篇文章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