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慧!嘉惠!「體悟」---董居士
2023-08-30
   感恩明明上帝、彌勒祖師、文殊菩薩的護佑,讓我們在這動盪不安的環境,可以平安的過生活。而當我們生活安逸的時候,更心懷感恩這得來不易的幸福。
   在今年上半年的佛課,有一些體悟,對於「生活即是道,道在生活中。」一直以來我們都拿這個當作是一個口號,卻是無法落實這個行動,導致沒有知行合一。這個是我們的詬病,也是我們一直沒有辦法成長的關鍵。感恩菩薩的慈悲傳達以及謝謝前賢的以身作則,如是做給我們看。
   從現在開始我會好好過生活,在家庭、在工作上,遇到事情來的時候,都要好好去面對,心念常保持正能量,心量廣大去看待事情,每一件事情都是一個很好的學習機會,把事情做好,而不是有做就好,草草行事就好,一旦心隨便,我們的心也怠惰了。
   我很珍惜每一次上的佛課,因為這個佛課如同心靈的靈糧滋潤,讓我們的心靈充電,也讓我們修正這不正的觀念,了解在思維的啟用是如此的重要!我們了解這個思維是直接決定我們的升降,而我們常常自己起了不正的思維,我們是渾然不知的,因為如果知道的話,我們就不會一直沈淪下去了,所以我們更要用心過生活、用心體會生活的美好、心存感恩之心,一起共勉之。
 
回列表頁
分享這篇文章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