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慧!嘉惠!「體悟」---林居士
2023-07-30
   輕安、自在、快樂祂是我們本來的面目,在中信道有菩薩的護祐、前賢的教導,當我們意念紛飛無明妄起時,前賢教我們如何與無明交易,做無明的君王,讓無明成為我們打仗的大將軍,更讓我們瞭解起心動念的作用力有多大,有句台語順口溜是『觀念哪也通,赚錢整碗公,觀念哪不通,做人就兩光;個性哪不改,永遠騎摩托車,個性哪要改,賓士牽來駛』。
   前賢教導我們的無念不是關掉我們的心念,而是當六根應六塵因緣和合時,八識田累劫以來所儲存不正確的種性因、種性智,得以用我們正確的心念來正用圓滿,把錯誤的觀念、習性改正,讓我們在生活中能覺察自己游絲的念頭,能夠回到我們本具足清澈無染的心,也就是回到我們本來的面目輕安、自在、快樂。
   感恩祖師、南海古佛、文殊師利菩薩的帶領,感謝前賢的教導,讓我明白自身心念開關的源頭如何去行四正觀,讓自己的真心作用出來利益大眾,感謝前賢幫我們性德加油加滿,感恩文殊師利菩薩的智慧劍一揮,點燃性德的明燈。
回列表頁
分享這篇文章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