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慧!嘉惠!「體悟」---林居士
2023-05-30
   世上唯一不變的就是「變」。當今社會雲端科技、人工智慧….種種在我們的生活當中快速的求新求變,亦因如此,更要時常反觀自心,我們的心是否也隨外在一切塵緣的改變,而讓內心起伏不定、隨波逐流,不得安住在自身的清涼地。
   每一個人心中都有一片悠然自在的淨土,此淨土是一畝肥沃的良田,此良田涵養著我們喜悅、快樂的正能量,而此正能量即是在我們六根與六塵交織的當下,祂即能與自身的識相互交融,無有分別對待,所以每個觸目遇緣的當下就是我們所說的就地正法,因為祂不會在我們的這一畝心田上植下不正的念頭,當然你所見、所聽、所聞、所觸、所想….皆是自身真如與心識藉由六根與六塵,在這個色塵上在上演兩鈷金環鳴歷歷的大作用力,所以耳根所聽是天籟之音,眼根所見之相是天堂的世界,那當下即是我們最純真最純善最純美的性德正在流露,所以何處不是淨土?
   在中信道,就是讓我們找回我們本自具足這一片淨土的樂園,感恩諸佛菩薩慈悲,讓我們明白淨土就在我們根塵相應的當下,你那一念能作用的心是否能純淨無染的讓祂自然的流露去實證。當我們每天眼睛一睜開,知足、感恩、善解、包容、歡喜面對周遭的一切人事物境,因為一切都是我們的靈糧,應當好好珍惜,共勉之~
回列表頁
分享這篇文章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