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慧!嘉惠!「體悟」---廖居士
2023-03-30
   以前對於修行總有著出家師父在寺裡打坐參禪的印象,一直到進入中信道才了解,修行不單只是一個打坐的動作就能有所體悟或參悟的。修行是一種精進、一種成長,如果只是坐在蒲團上不動,甚至是打瞌睡,那又如何精進與成長?
   修行是必須要從生活中來實證與圓滿,生活當中有很多事情是等著我們去學習與經驗的,家庭也好、職場也好,有很多時候也許船過水無痕,表面上好像過得很平和、很安逸,但若持續這樣的狀態,就會使自己的心產生怠惰,而怠惰就是敗壞的開始,因此我們要時時提醒自己多看、多聽,可以表達自己的意見,但說話要經過思考,因為言語的力量是很大的,若不增強自己的六根,去感受生活中所發生的事物,又怎麼會發現自己哪裡做錯,哪裡可以改進做得更好。
   安穩的狀態並非不好,但是要時時體察並自省自身的狀態,越是安穩的時候越需要花時間去思考與回顧自己的目標與初心,有言道:「世上唯一不變的事,就是改變」,即使再安穩的生活,每天還是會有不同的事情在發生,而在這當中保持初心圓滿一切,就是我們一生所需要學習的課題了。
回列表頁
分享這篇文章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