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慧!嘉惠!「體悟」---鄒居士
2023-03-04
   天地萬物皆不離道的運載,在其無為而為的作用之下,自然地調和並生生不息、欣欣向榮。於寰宇之間透過繽紛多彩的樣貌紛紛呈現,且彼此之間存在相互的、共生的連結------就如同活水滋潤長養萬物、陽光和煦溫暖遍灑大地一般。
   而這相上所呈現的,係由象與相之間交互作用所自然上演;然而我們自身也是如此奧妙、不可思議地能夠與之同心同榮。這正是因為我們自身當中具備與道同源的POWER,就像是一個充滿生命力、可能性的小宇宙正在蓬勃發展;同時也能夠與這大宇宙的能量相互加乘而彰顯出生命的光彩。值此之時,我們所當該做的事情乃是對自己的生命認真負責,同時邁開步伐、張開雙臂擁抱世界。
   因為感恩之心並非僅是透過言語來談及,而是從內在散發的真心以及實際動起來的作為。點滴之行都能化作精彩萬分的美麗圖畫,而這繽紛無比來自於專心致力地真情揮灑一筆一畫的成果。生活中的各種作用都是使我們更為茁壯的靈糧,也是屬於我們最好的舞台。期許我等在這人間佛國,時時身體力行地活出溫暖又有力的精采內容,彰顯生命的熱情與光彩。
回列表頁
分享這篇文章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