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慧!嘉惠!「體悟」---林居士
2022-11-30
   在進入道場前,後學的思緒是多且雜的,容易煩惱東、煩惱西,內心時常萌生擔憂未來的感覺,憂慮不由自主地湧現,但是前賢教導我們,思惟很重要,清淨的思惟更重要,想太多不但無濟於事,悲觀的想法還會招來負面的事情,必須總是留意自己的思惟在想什麼,更要留意腳下所行。
   原來擔憂與煩惱的心,就是眾生心,眾生活在錯誤的思惟裡而不自知,誤以為常態。其實若是想法顛倒錯亂,則導致生活中所行出來的一切,也留下了後遺症,後果難以收拾。前賢常說,若沒有智慧,修行很難成就,而煩惱與擔憂,便是沒有智慧的其中一種表現,既然已經聽聞真理,必然要修正自己的心念。自己的思惟是最容易被忽略的,一般人通常不認為自己有錯,而是別人有錯,加上理路不清晰,更加察覺不出自己的問題所在,讓自己的修行之路走在危險邊緣。
   後學感恩能進入修真的道場,不但改變了自己的命運,還進一步了解何謂是「運命」,因為「心念決定了未來的歸宿」,想要一個美好的歸宿,怎麼能不去探究心念的起用呢?菩薩慈悲,讓我們了解禪機就在日常生活中,在與家人、同事的相處互動之中,便能體悟這些道理,這才是真正的生活禪。
 
回列表頁
分享這篇文章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