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慧!嘉惠!「體悟」---楊居士
2022-09-30
   世尊在三千多年前,就已經知道現在的情形了。南海古佛、文殊師利菩薩在這時候為我們所解的,也就是從自淨佛土,自身的心淨即佛土淨,為我等眾弟子教導法如何上演如來真實義,為我等眾弟子開啟無上甚深微妙法,生活禪即是讓我等眾弟子在生活中正行自身大能。
   有一次聽到有一位算命師說道:「如果常犯小人,可戴一枚尾戒,即可化制」。一次,在等公車時剛好看到有人在賣金色戒指,與我同行的友人問賣戒指的老闆,戒指怎麼賣呢?老闆說:一支200元啦!老闆就叫友人把手打開給他看,然後老闆就說,尾戒是要防小人的,啊!這裡有破財喔!要戴這一支,還有你反應遲鈍哦....,接著老闆叫我也把手給他看,我跟他說不用看了,我要上班來不及了,我就拿了一個有花的圖案,老闆說那是蓮花戒指,付了錢,一戴上去時,忽然連接到,防小人要戴蓮花戒指,不就是要處處開蓮花嗎?原來外面沒有所謂的小人,而是自身的無明意識才是我要防的小人,蓮花是代表根對塵時若能心靈清淨,何處不淨土,自然蓮花處處開矣!
   過去在佛堂上課時,會有短暫的輕安、自在、快樂,下課之後還是要靠自己在生活中實踐,心靈的清淨雖然說「道不離身」,但是往往根對塵時,就已經離道了,生氣、不高興....,無明種性已經開始頑強抵抗了,等後悔醒悟時已遲了,因為離開自身的輕安、自在、快樂。但是自從南海古佛成立了幸福齋,我們常來幸福齋之後,雖然遇境難免會磨合,但隨時間成長,自心的輕安、自在、快樂則自然湧現,情緒越來越平穩,遇到事情,那一個會暴跳如雷會自己收斂,那一個怒氣偶而還會出現,但是有時候該生氣的時候不會一直生氣了,自心的輕安、自在、快樂有時候還會湧現出來,以前法食一個月一次,我們都會感到很開心,都會說中信道有真理又有料理(台語),現在幸福齋,天天都有真理和料理,我的幸福就這麼來的,就這麼栽進幸福裡了。感恩南海古佛讓我越來越清楚,越來越確定自己的方向,跟隨南海古佛走正確的路,做正確的事,讓我不白來這人世間走一趟。
回列表頁
分享這篇文章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