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慧!嘉惠!「體悟」---曾居士
2022-09-30
   近來因疫情關係造成人心惶惶,感恩彌勒祖師、南海古佛慈悲護佑,讓中信道的眾兄弟姐妹在工作、健康都能夠順利平安。
  「生活即是道」這句話常常聽到,都可以朗朗上口,可是對文字的含意並不了解真的要去實踐並不容易,聽聞真理就是要把不對的思惟導之以正,往往我們都是事情發生之後才有所警惕,時間久了又會忘記,同樣的事又再度發生,所以說正確的觀念是非常重要,平常起心動念一閃而過的游絲念頭往往都會造下過錯,只是我們並沒有去觀察,自己此時的這一念是否已經造下過錯,前賢隨時都會提醒我們,讓這些不正的思惟不要植入八識田,因為就是這些不正的思惟和固執的觀念,讓我們造下不可計數的過錯,造成輪迴不已的因原,前賢不厭其煩的教導,其實是要我們知道自己那裡出問題了,累劫以來我們都用自己的習性在過生活,總是認為自己的觀念是對的,其實是不敢面對自己,猶如永嘉大師所說的有人不肯認情真。
   非常感謝前賢的教導,讓我明白不正的思惟會影響到自己明悟心性最大的阻礙。
回列表頁
分享這篇文章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