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慧!嘉惠!「體悟」---林居士
2022-07-30
   修行的目的無非是讓我們能夠真正的了解自己、認識自己,進而改變自己、發揮自己生命的意義所在。
   所謂「生活即道場」,在生活當中六根所面對的一切人、事、地、物、境,觸目遇緣都是讓我們上演自身法華最佳的時機,但雖言如此,眾生卻因不認識自己,一念無明起即障住自身真如實性大作用,致使自身心性幽暗,六根面對六塵當下性光不能通透,不能明辨是非,何者該為?何者又不能為之?菩薩慈悲:「柴米油鹽養色身,妄念色塵供真如」,讓我們明白道之運行如其自然性的彰顯,不會有所分別,但我們卻用有為的心、自私的心在面對一切的塵境,所謂念是開關,念是心性的源頭,眾生都因錯用了心念,無明行識而開啟自身輪迴的不歸路。
   感恩祖師、南海古佛、諸佛菩薩慈悲,感謝前賢不辭辛勞循循善誘,鉅細靡遺的剖析,讓我們能夠明白問題的癥結所在,給予我們正確的觀念,導引我們自身本具足的真性,找到自己心中的那一片淨土,只要我們的心是向陽、向暖,所有的遇見心存感恩便會是一份圓滿,因烏雲不見,陽光自然灑落在我們的心中祂會如其自然而作用,真是萬分感恩!
回列表頁
分享這篇文章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