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慧!嘉惠!「體悟」---吳居士
2022-07-30
   我們來到人世間最重要的目的就是修行,而修行最大的目的就是要認識自己,恢復本來面目輕安、自在、快樂的實相,明悟自身法華圓明覺性。
   在這過程當中,就是在生活、在六根應六塵、在起心動念當中去實踐四正觀,正心、正念、正行、正用,我們的觀念正、心念正,我們行為所作用出來的就會正,因為一切都是源自於自身如來妙性的正作用、良知良能的彰展,那就無須用一個法來規範自己,來約束自己,因為正行四正觀,所表現出來的就是平等法性愛,就是對一切天下萬事、萬物,不論是有情、無情,我們都施於愛心、關心,不會傷害他們,就能夠做到無緣大慈、同體大悲,我們不只會愛人類,也會愛其他的生物、動物,甚至於植物、礦物,達到生命共同體,這樣我們才能夠享受這平等的盛宴,住於這平等的樂園,整個世界就會呈現和平、安詳、溫馨、快樂、幸福,地球村即化成人間天堂、人間佛國,處處皆物阜民豐、昇平欣榮、安和樂利。大家能夠各盡所能各取所需,處於無所匱乏的境界了。
   既然人間即是天堂,人間即是佛國,那麼人人不就都住在天堂,人人不就都是佛嗎?又何須再去找一個天堂?找一個極樂世界?找一個理天呢?因為天堂、極樂世界、理天都跟我們同在,這不就是人生的至樂、人生的真正意義嗎?可見正行四正觀是何等的重要!
 


 
回列表頁
分享這篇文章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