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慧!嘉惠!「體悟」---高居士
2022-03-31
   接觸中信道已經有10幾年的時間了,回首審視這10幾年的生活是否有改變呢?答案是:有!改變了甚麼呢?改變了談話的內容,例如常把「生活即是道」、「道在日常生活中」、「觸目遇緣總是佛之妙用」等等的話語掛在嘴邊,但是當事情降臨來到自身時,一切行為舉止大都是荒腔走板,完全背離前賢的教導。
   為何所學的無法全部運用出來呢?其實探討其原因,不外乎對「性」不了解、對「心」不透澈,換句話說:無始劫以來所寫下的程式,因緣和合在此時發生了,但是我們還是用以前慣用的伎倆來對應,當然是無法圓滿所有的事情,而在此時又種下一個來世要來圓滿的輪迴種。
   如此的循環只因為對「性」、對「心」不明,也就是前賢常提到的對自身的心性不明,而造成輪迴。所以前賢反覆提醒要「認識自己」的這個課題是多麼重要啊!想要認識自己,就從「生活即是道」、「道在日常生活中」、「觸目遇緣總是佛之妙用」這些名詞把它改為動詞,也就是今年所提倡【生活禪】,甚麼是生活禪?你所知道你有能力能分辨是真是假,生活當中是真是假跟你毫無關係,你能夠讓假的成為妙用,真的讓祂更加美妙,那就是生活禪。從生活禪中去實證,才能讓自身的「心、性」合為一體,我們的生活才會圓滿、快樂。
回列表頁
分享這篇文章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