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慧!嘉惠!「體悟」---彭居士
2022-03-31
   修行!修行!談到修行,大家都很愛好修行,但卻鮮少有人明白修行本意,何以故?修者,改也,行者,行為也,故改掉自己錯誤的行為稱之為修行。
   一般而言,有觀念、從思維、會起念、成為一種行為,所以正確的觀念與思維是很重要的,因為會影響後面的行為是否正確,但要有正確的觀念,正確的思維談何容易?我們都過慣了自己的生活模式,觀念通常是從長輩所給予,從身旁的事物、經驗學來的,只是這是正確的嗎?那就不一定了。所以前賢大德會提點我們,因為我們常常做對了不知道,做錯了也不知道,有了前賢的提點,我們才能夠修正自己錯誤的觀念跟思維,修行的方向才能往正確的道路邁進。
   很感恩彌勒祖師、南海古佛、文殊師利菩薩的慈悲,護佑著我們,讓我們在中信道可以安穩的修行,很感謝前賢的教導,讓我們可以明悟自身是最尊貴的,讓我們也能知道菩薩是多麼的慈悲與照顧。 
回列表頁
分享這篇文章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