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慧!嘉惠!「體悟」---鄒居士
2022-02-28
   非常感恩在中信道能聽聞世尊三千年前圓音重現,讓我們知曉,道即是在生活當中。生活中有道,是以我們的每一作為都應認真以待,在日常當中的每一動一靜都是將我們觀念與行動自然上演的最好契機。上演著什麼呢?因天地萬物運轉皆能符合道的脈絡,其萬象、萬相彼此交互作用的大能,環抱著大千世界的種種;然而我們自身也蘊含有這個小宇宙,祂能夠在不假外力的情況下,即能自然的與大宇宙和合、相互呼應。
   生命真諦就好比曼妙無比的樂章,祂是如此的不可思議但又沁入人心,因為祂是真誠、熱情、自然的情感,不需多添文字說明,每一個生活中的點點滴滴若是我們能夠常保清靜心態去聆聽,必能感受到其真意。而且更絕妙的是,在這樂章之中我們不僅僅是聆聽者,同時也是最好的演奏家。每個人都有他最合適的位置,在生活中就是我們演奏的最好舞台。我們是否能夠聆聽這美妙樂曲,並且能夠在我們日常生活之中扮演好自己的角色,盡到該有的本分,以正向活力和認真態度演奏出生命樂曲的光和熱。
   如同講師所慈悲,我們本已具足,並無任何一物可以再去修,最關鍵的所在即是:我們是否能夠真正地認識自己,並且勇於面對自己,對於自己所負的責任和任務能夠清楚明白、心態正確、積極果敢地去在每一刻的日常當中實踐之。當能知行合一且符合道理,並能夠對於自己的所作所為勇於擔起責任,這是對於生命的負責,也是讓我們生命樂章更加散發出光與熱的關鍵旋律。期許我們都能演奏出美麗曼妙的樂曲,將對於生命的真愛傳播發散。
回列表頁
分享這篇文章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