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慧!嘉惠!「體悟」---何居士
2021-10-30
   常言道修道修心,我們也知道師父領進門修行在個人。修行二字在文學上大家都知道是修改自己不正確的行為,但實際上本具足,無一個可修改,一但有修改就又落入了一個有為法了,在過去其他道場上講師常說要改脾氣、去毛病,真的修行只要如此去做就可以圓滿一切嗎?
   我們都知道道在生活中並不是一句口號而已,是要我們在生活當中確確實實去做去實證的,在六根對六塵觸目遇緣當中當下的那念心,念是開關,當我們啟動的當下是升還是降的關鍵,南海古佛慈悲要我們好好護持當下那念心是成就的關鍵,感恩有大善知識的導引讓我們有正確的觀念正思惟,讓自己的法華可以如實彰顯。
   我們都常認為自己的觀念都很正確,常讓自己的無明假使真性讓自己跟著感覺走,殊不知做對也不知道,做錯也不知道,如永嘉大師曰:種性邪、錯知解,錯誤的觀念是會帶著去生死輪迴的,所以正確的觀念是很重要的,需藉由大善知識的導引,將我們錯誤的觀念導之以正。感恩有中信道這麼殊勝的道場可以讓我聽聞真理,讓我們可以快樂的在中信道修行,明悟心性一同返瑤天。
 
回列表頁
分享這篇文章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