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慧!嘉惠!「體悟」---董居士
2020-12-30
   今年上半年因為疫情的關係,我們出門上班和學校上課都要戴起口罩,甚至不敢去公共場所,因為怕被感染。原本過完農曆年要出差大陸也暫停了,甚至停止出國。全世界開始動盪不安,因為沒有解藥可以醫治這個病毒,每天看新聞都是在報又增加幾例確診人數,我們的心也跟著疫情起伏不定,因為未來要怎麼走,真的有點茫然和無助,心想我們的生命真的很脆弱,感傷不已。
   感恩明明上帝、彌勒祖師、南海古佛的護佑,讓我們能平安度過這個疫情,真的萬分感恩;接著中信道能上佛課,心裡有如放下一個沉重的石頭。回想當時停課的時候,雖然擔心疫情,但是我也開始起了懈怠之心、開始放鬆。事後想想,我是不對的,前賢常常說修行是在日常生活中,在根塵相應的當下,產生這個境,我們是要圓滿的,也是我們可以證分的時候,可是我們往往都在失分,當事情來的時候,我們都是為自己找理由,我們都是起了分別對待、甚至加油添醋都是別人的不對,我們是不清不楚地來面對這一切。我們心念一直起,輪迴種也是一直植入,但我們卻是不知道這個因果輪迴有多麼的可怕,甚至處理事情是做對也不知道,做錯也不知道,有時做對也是瞎矇的,這是很可怕的,如此的荒腔走板,致使我們的心無法澄澈。
   感恩進入中信道這得來不易的因緣,我想這是這一世最有價值和最有意義的事,每每上佛課,都讓我心生開朗,像是充飽電一般,如此的不可思議。從現在開始我要勉勵我自己,我要面對我的心,好好跟我的心做朋友,一定要把每件事情做好、做圓滿。從自身開始,進而影響別人。
感恩明明上帝、感恩彌勒祖師、感恩南海古佛對我們無微不至的照顧。
回列表頁
分享這篇文章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