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慧!嘉惠!「體悟」---林居士
2020-11-30
   世間萬事萬物,皆受「道」所運載,一切因緣果報的發生,必有前世植下的因,當因緣和合,果自然呈現在相上,這是道的自然法則。當眼見自己的至親好友遭遇不順遂,誰人不是看在眼裡,憂在心底?其實,無論是苦與樂,當事人自己,終歸是始作俑者,前世寫下的劇本,今世如實上演,旁觀者不明實相,以眾生之見,涉入其中,成了攀緣。
   我們面對相上塵緣,時常想以個人想法去干預、去涉入其中,卻不知,這種思惟上的干涉,竟然違反了「道」的運行,不但無助於對方,也為自己招來不能承受的後果,徒然背負了沉重的重擔。何故?若能了解,因緣果報是需要去圓滿的,此即是我們來人世間的「一大事因緣」,世上之事皆為定數,並非偶然發生,一切的擔憂與同情並不符合「道的自然性」。
   可知道,無論是父母兒女之情、同事朋友之緣,所有的情緣聚會,皆是別人在今世好不容易得到的、能夠圓滿的機會,切不可去破壞阻擋,一旦雙方失去如此殊勝機緣,不知來世要到何時才能再碰頭;因此,所謂的路見不平,拔刀相助,表面上看似助人於危難,實則擾亂了因果。吾人只需要明白,萬事萬物皆有其自然性,了解在真理之下,何來委屈?祝福所有意欲明悟真理實相者,皆以順因順果的心,看待人世間的一切造化,順道而行。
 
回列表頁
分享這篇文章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