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慧!嘉惠!「體悟」---鄒居士
2020-11-30
   非常感恩聽聞世尊三千年前的圓音再現,讓我們能識得如此殊勝之真實義。眾生本自具足佛性,能與天地萬物共用同一心體、能與道同風。然而累劫以來,因為眾生未能明瞭並活絡自身所蘊藏的這珍貴無比的無上大法,也就是自身的如來妙性;反而因為錯用心,讓自己受到妄心作用所牽纏、被塵勞層層疊疊所覆蓋,且未能覺知問題所在並當下予以面對。以致即使眾生輾轉四方易處,卻未能自見問題癥結之所在。
   而如今受到佛恩浩蕩得以聽聞真理實相,就像是讓我們乾凅之處接受到甘霖的滋潤;並知道問題所在關鍵是我們是否能回歸到自己真正的本來面目,真是萬般殊勝!前賢所云:「修行無他,回復本來面目而已。」真是字字珠璣地說明了我們最重要的功課。唯有回到真實的自己,能夠清楚了然自己的問題所在,正視它、因應它,並在生活中予以實踐,方能由內而外地彰顯生命的寶貴與意義,並成就我們的慧命。
回列表頁
分享這篇文章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