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慧!嘉惠!「體悟」---董居士
2020-10-30
   2020年上半年,因為新冠疫情肆虐,使得人心惶惶,眾人紛紛戴起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離,中信道原本安排的課程,也因疫情而延後開課,感恩上天慈悲恩典,中華民國疫情不像國外嚴重,疫情沒有擴散下去,非常平安。
   在這段期間,忙碌於工作及生活,在工作方面,非常感恩並沒有受疫情關係而放無薪假,生活方面,感恩我所認識的人皆平安健康。也在這段期間,心不自覺的怠慢了、鬆懈了,這些鬆懈的理由與藉口就是「為了防疫」,雖言道在日常生活中,但面對一切的境,卻總是以自我慣性思維來行事,佛說的兩足尊,要知行合一,世尊三千年前圓音重現於中信道,使得我們了解太多文字般若,但根塵相應時卻用不出來,難以實證於生活當中。
   因此我們常把「道在生活當中」掛在嘴上,實際上卻是把道與生活一分為二,因為真理不能真正入於心,所了解的皆在表層,不能細細咀嚼深入於心,古人千里訪明師、萬里求口訣,如今真理得來太容易了,求知的上進心變得不積極了,變得不夠珍惜,不能聞之撼動內心世界,重啟喚醒內在本覺良知良能,所以我們應當調整觀念,並珍惜每堂能上佛課的機會,能有這樣的機緣著實得來不易。非常感恩明明上帝、祖師、南海古佛慈悲恩典護祐。
回列表頁
分享這篇文章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