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慧!嘉惠!「體悟」---高居士
2020-09-30
   跟隨祖師、南海古佛、文殊師利菩薩及諸佛菩薩的教導,前賢孜孜不倦的教誨已有多年時間,在這期間體認到「道」的奧妙是如此不可思、不可議,無法用眾生知見去測度。也見識到圓裹三世的威力,因緣和合時馬上現前,此時正是圓滿諸性因最佳時機,但是卻往往在處理事情時都會有不圓滿之處,而留下另一個「因」等待下一次再來圓滿,這就是眾生輪迴不已最大問題所在。
   為何處理事情會不圓滿呢?我們知道色身具足六根性與五蘊(色受想行識)本應相通,但也會因不明而相互牴觸,為什麼會相通又相互牴觸呢?因為我們識不明,我們六根一作用就會受五蘊緊緊糾結住我們的六根性,當我們六根性被五蘊假使著真性作用的時候,那就變成眾生迷戀在這塵緣,而沉淪在自己的眾生知見當中,所以六根不能產生祂的實相而圓滿塵緣相上的理事,所以我們理事不圓融,是因為我們六根性本來要與五蘊合而為一,而能夠達到一性圓明、六根圓通。卻也因為本因要相通相容,卻相互糾結相互牴觸了,導致於我們的六根猶如全盲。如果我們六根性不能與自身色身能夠實證而用,眾生的色身永遠都是眾生之軀,終究不可能成為法身,無法成為法身,處理事情終究不能圓滿。
   那為什麼覺者、佛能讓自己的色身能夠實相而達本還原,讓色身成為法身,是因覺者了悟自身五蘊之正作用,不是用法、用煉丹還原而能夠達到這實相的,乃因覺者、佛、入地菩薩祂們能夠讓自身六根性圓明覺性,與色身相通當下達到究竟實相。
   所以如何能跟覺者、佛、入地菩薩達到一性圓明、六根圓通是今「身」的功課。也唯有中信道是闡述真理的地方。感恩明明上帝、太上老君、世尊、彌勒祖師、南海古佛、文殊師利菩薩及諸佛菩薩帶領,再由前賢有如母愛般關懷之下,定能跟各位前賢同登此艘大法船。
回列表頁
分享這篇文章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