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慧!嘉惠!「體悟」---彭居士
2020-09-30
   眾修行者愛好修行,但不明何謂修行?因此落在自我的認知、相上的精進行深,以為自己這樣就是修行,然而若不明悟自身心性,想要以此修行有所證、有所得,那猶如竹籃子打水,最後恐怕是一場空,要知道修行無它,簡單的來說,就是認識自己、做好自己本份之事而已。
   我們都不認識自己,不明白自身這個本自具足的如來妙性,不認識自身的無明,只是認為無明就是不好的,然而要知道,無明是我們自身最強大的POWER,我們想要達本還原還要靠祂,因為不認識祂,才會讓自身的無明意識隨境起分別、對待,讓祂植下輪迴的種性因,自然跟著流浪生死。然而我們若能真正的認識祂、了解祂、跟祂做朋友,我們就能懂得如何正用祂,在尚未作用在相上之前,知道作用出來會有二,也就是正行和邪行,因為明白、清楚,才能知道如何正行、正作用出來,而不是作用出來才在後悔,一切都在你的作用之下決定再植未來果抑或是圓滿諸性因了。
   修行就是這麼的平常,在生活中就是你歷練的道場,我們認識自己,才能知道自己要做什麼、該做什麼,才能懂得做好自己本份內的事,不會隨境攀緣,也才不會做了許多未來還要再來圓滿的事,明明上帝要我們快樂的生活在這地球村,想要達到自身本來的輕安、自在、快樂,就在你的觸目遇緣、生活日常中,如理、如實的去行、去做,我們想要與菩薩一般,沒有五濁惡世,當下即是蓮花佛國,就從自身做起,落實在生活當中,讓修行不再是個口號,而是能當個真正的真修行者。
回列表頁
分享這篇文章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