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慧!嘉惠!「體悟」---曾居士
2020-06-30
   感恩欣逢殊勝的因緣能夠在中信道修行,能夠進入彌勒祖師的大法船,南海古佛帶領、教導,聆聽世尊三千年前圓音重現,才能明白修行不是向外尋覓,有學習的對象,有學習的法門,都是有為法,用有為法怎麼能夠了達道的實相〜自然、無為。
   後學覺得理念、觀念、思惟、想法的改造非常重要,因為在進入中信道之前,早已經學會了各種修行的方法,根深蒂固的儲存在八識田裡。記得前賢曾經說過,一塊吸滿髒水的海綿,已經吸不進乾淨的水了,因為它已經飽和了,修行如果學習很多法門,或是修持戒律,又認定了持戒、靜坐、誦經、布施就是修行,這種想法成為牢不可破的觀念,如同吸滿髒水的海綿,不管你如何精進修持,終究與明悟心性本源背道而馳。
 然而,眾生無法覺察,畢生精進修持法門,如井底之蛙,只見自己頭上那一片天,而不識天之廣大~無邊無際,雖窮盡畢生心力卻無法明悟自身如來實相。
感恩能夠在中信道修行,南海古佛慈悲教導我們明悟心性,擠掉海綿裡的髒水是非常重要的,讓後學明白自己錯誤的想法、觀念就是自己堅持的那一片天,以管窺天永遠無法了解世界的多采多姿,道的實相〜繽紛色彩、活躍。 
回列表頁
分享這篇文章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