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慧!嘉惠!「體悟」---林居士
2020-02-28
   生活即是道場,這是修行人皆知之事,而六根應六塵當下的那一念心才是聖凡之分水嶺。生活當中我們所見、所聽、所聞、所觸…,六根一作用,我們的心很容易就著相判別,隨著塵境起不正確的思維妄加揣測、妄念紛飛,當下的那一念心是一直向外衡作思量,識心作用,不是出於自然性的良知良能而行,是以自身的利益為優先,自身意中不能清淨,心又怎麼可能安然自在呢?
   每一個人來到人世間,都有他未完成的課業,該如何去圓滿才是我們今生最重要的課題。來到中信道才了解,每一個根塵相應,不管順境、逆境都是讓我們證分,讓我們成就無上菩提的最佳機會,能夠就地正法讓自身的法華妙締彰顯,如是去行自利利人,才是圓滿的最最上法,我們每個人都俱足這「無為」之上法,但我們卻常以「有為」之心來度量一切的人事物,我們起了太多不必要的「心」來面對,這就是我們的問題所在。所以,修行想要恢復本來,只要以我們原來本具足「良善」之心來面對一切的根塵境,不需做作造假,則自然無為而為,如是圓滿一切因緣果報。
   感恩有中信道,感恩明明上帝、諸佛菩薩恩澤,感恩前賢、講師傳達正確理念,讓我們明白真理實相義,更要落實在生活當中去行,知、行合一,讓自身這本真經上演這才是真正的行經,真的非常感恩~
   
回列表頁
分享這篇文章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