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慧!嘉惠!「體悟」---彭居士
2020-01-30
    我們每一個人,能來到中信道上佛課是一件非常殊勝的事,前賢說要認識自己,相信大家都知道,無非就是要從我們所明白的真理,從前賢告訴我們的每一句話當中,所要傳達的真正意義去明白祂、正用祂,能真正的在日常生活當中行得出來,這就是一個切入點。
   但佛性本自具足,這麼不缺,何來修?所以上課是我們心靈上的充電,我們聽佛課的目的,就是希望我們從心性上不斷的成長,不斷的擴張,從心性上下功夫,雖然,我們的眼、耳、鼻、舌、身、意都能作用,在用的時候皆為眼根所看到的所有一切相,所見的皆是意念產生,但,要了解,所有一切相都只是暫時的一個呈現,因為它終究會成、住、壞、空,明白這一切都是空,但在這空之中有一個不空,就叫做不滅定義,如前賢所說:人不會死,會死的是色身,不要留戀在相上,因為相是有生滅的,但要知道凡走過必留下痕跡,只要發生過的事都是不滅的,所以當你認識自己,明白真理,就能真正的落實在生活當中讓佛性彰顯,對於生死更加的了解,原來這都是道的運行,這是一個道法自然的現象,生死都不離開道,都是與道同風,是為道盡這份欣欣向榮、延續生命的真諦。   
回列表頁
分享這篇文章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