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慧!嘉惠!「體悟」---董居士
2019-11-30
    非常感恩能夠進入到中信道,以前都不知道起心動念到底是怎麼回事?只知道要把自己的心念去做限制,如何能夠讓心念不動、不起、不想、不用,這才是真正的修行人。現在才知道原來不是這一回事,而且錯得離譜。真正的修行不是來佛堂聽課才是,而是在面對日常生活當中,如何去處理事情,才是真正的關卡。自己是以什麼心態去面對事情,例如:我以前騎車的時候,在巷子等紅綠燈,如果沒有車的話,我就會右轉了。但是現在自己的觀念好像會自己調整,心裡的聲音,紅燈了,就不應該右轉,即使旁邊沒有其他人的狀態,這個好像變成是自己的原則,在心裡有踏實的感覺。這個只是其中一點,但是還是有很多生活習慣要調整。無法像菩薩常欲安世間,念念起,念念生,都是為了眾生,不是為自己所利益,而是以我們為出發點作為考量。
   反觀我們的心念與菩薩天差地遠,因為我們念頭無法安,心念總是活蹦亂跳而導致我們心神不寧,因為我們思有邪,看到想要的東西,想要占為己有。佛家說:一念一輪迴。菩薩也苦口婆心跟我們說:我們要注意自己的起心動念,護持當下那一念心是成佛的關鍵。更是提點我們當下那一念心是多麼的重要,期勉各位兄弟姐妹做事情時要好好護持自己的心念。與各位前賢共勉之。
回列表頁
分享這篇文章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