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慧!嘉惠!「體悟」---林居士
2019-09-30
   在尚未進入中信道之前,弟子很害怕與人發生爭執,總覺得令對方生氣,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所以只要面對暴躁與憤怒的人,弟子總是心生畏懼。
   進入中信道之後才發現,所有令我害怕的爭吵與摩擦,都是證分的機會。如果是在以前、也就是未進道場時,那些爭吵與摩擦,已經與人結下了樑子,與對方結來世緣,但自己卻渾然不覺,因為雙方之間已經產生了不愉快,等來世因緣聚會之時,必定要與對方雙雙再來成為一家人,圓滿過去結下的結,解開這些的不愉快。但進入了中信道,才知道這是所謂的道劫並降,雖然遭遇了劫難,但同時也獲得了證分的機會,也是在心性上真修實練的機會;如果是一般人,不明白道劫並降其中奧義,只能不斷的造因植果。
   所以很感恩有前賢的帶領,讓修行者都能一邊去認識自己,又能一邊實證自身的心性,而且不會留下後遺症,也就是在菩薩的恩澤護佑之下,除了能夠持續不斷的孵育自己的性德,也不會再造來世因,這都是要仰賴菩薩的德行才能夠辦得到。每個人只要願意在境來的時候,自己改寫自己的程式,那當下心性就會更上一層樓,因此弟子非常感恩有中信道,感恩諸佛菩薩。
回列表頁
分享這篇文章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