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慧!嘉惠!「體悟」---曾居士
2019-06-30
   感恩明明上帝  感恩彌勒祖師  感恩南海古佛  感恩諸佛菩薩
我們是明明的一點分靈,降世在這個地球村,治理地球村,快樂生活,這是進入中信道之後才明白的。因為在中信道聽聞真理,了解了種性邪錯知解,植下了善惡種子都會如其因,呈其果,因錯誤的觀念導致生生世世輪迴不斷,更可怕的是在每一次的轉世,不但沒有明悟,反而是無明覆蓋更加厚重,以致於無法快樂過生活,而是辛苦的過日子。錯誤的觀念深植八識田,每每起心動念都是依自己寫下的程式,也就是自己設定的模式,就像難以破解的魔咒,無法爭脫,完全被掌控住。
   在中信道接受真理的薰陶,理路清楚明白,無明就一層一層剝落,不用一法,也不用想盡辦法,改脾氣去毛病,因為前賢講師都告訴我們,我們具足了清淨的如來實相,你要認識祂,所有的塵垢沾染不了祂,但是,如果你不認識祂,就不會是祂當家做主,就會任由無明胡作非為,擾亂本來的清淨。當眼根所見馬上分別,這個我喜歡,這個我不喜歡,當耳根所聞馬上分別,這個人很討厭,他所說的話我不想接受,一切的分別對待就在根塵相應馬上勾勒出八識田的檔案,讓你生氣、煩惱、開心、難過,而生氣、煩惱、計較又造下過錯,造下的過錯又再次植入八識田,如此不斷的重蹈覆轍,所以每天都過著苦日子。自己過慣苦日子,在苦海裡浸泡太久,覺醒力已沉睡了,若不是接受真理的薰陶,若不是菩薩的帶領、教導,若不是前賢苦口婆心的教導,怎能明白生活的真諦是活躍的、繽紛的、快樂的。前賢也告訴我們現在的心念是未來的歸宿;經云:即心即佛;古德云:天堂地獄一念間,因此正確的觀念何其重要,如同一盞明燈,照亮康莊大道。
   感恩今生能幸逢真理大道,感恩能進入中信道,這是一個幸福快樂的家園,感恩彌勒祖師、南海古佛帶領,感恩前賢教導,感恩美好的這一切。
回列表頁
分享這篇文章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