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慧!嘉惠!「體悟」---彭居士
2019-04-30
   常言道:「生死大事」,人之所以修行,無非想要明白自身生死之事,我們來時懵懂,不知不覺來到了人世間,去時糊塗,面對自身死後歸宿不明,因此存在恐懼之心,自然也就糊里糊塗的帶著自身的無明識心而離開這個人世間,又進入了另一個輪迴,想要跳脫此輪迴,無非要清楚明白自己死後要往那裡去,而且要在活著的時候就要清楚明白,才有機會真正脫離生死之苦,不會再被自身的無知與困惑而恐懼不安。
   近來看到摘錄自「快樂分享台」的一篇文章~『原來臨終前是這樣的,明白以後就別再帶給親人痛苦了』,看完這篇文章再加上前賢的解說後,有股莫名的感動,感恩自身置身中信道,感恩有菩薩及前賢的解說,讓我能更明白其中真意,也感恩菩薩的用心良苦,從這篇文章的說明再加上前賢的親身經歷,讓我更能明白未來自己如何去面對死亡這件事。
   在這之前,我對死亡這件事也是迷茫的,現在已有撥雲見日的感覺,知道死亡是怎麼一回事,恐懼之心自然消除,前賢說:死前的那念心,就是自身的歸宿所在。明白之後,內心自然有踏實感,安穩之心自然而起,感恩前賢、感恩菩薩、感恩中信道,因為在中信道,才有機會這麼清楚明白死亡這件事,感恩。
回列表頁
分享這篇文章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