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慧!嘉惠!「體悟」---丁居士
2019-03-30
   今天來到人世間,卻困在這裡受苦,忘記當初上天要我們來地球村的目的,要來世上治理這個世界,不是要來受苦的。古時候的人,從天而來,百年後又能回天,為什麼?因為單純,因為快樂。曾幾何時?本是淨土變娑婆,原胎佛子變末世眾生,回不去了。快樂的世界卻成為苦海迷舟,在這裡流浪生死,輪回不已,以苦為樂。殊不知,全因愛欲所致,受七情六欲所轉,而心生貪求,認假為真,故不能解脫自在,原清安ヽ自在ヽ快樂的泉源,不復存在了。
   今天何等榮幸,能進入中信道,前賢告訴我們,快樂是自身內在的本源,祂是無窮盡ヽ繽紛色彩的,這一種快樂,當下就可以成佛。累世以來,一直在修,一直在改,就是沒人告訴我們這樣修行可以成佛,反而把修行變複雜化了,心變繁了。本來是佛,修行不是為了要成佛,而是為了快樂,為了要恢復本來,不是嗎?如彌勒祖師的法相,大肚能容,容天容地,容一切不能容的,肚內能撐船般之大量;滿腔歡喜,從古至今,一切煩惱憂愁拋開,無憂無慮ヽ快快樂樂成佛。
   因此,在中信道,祖師ヽ菩薩ヽ前賢就是這樣告訴我們,快樂無憂即能成佛,這樣簡單清楚明白。因為快樂一分鐘,就做一分鐘的快樂佛,歡喜一分鐘,就做一分鐘的歡喜佛;如此,天天快樂,天天歡喜,快樂歡喜成佛,為何不為?而把修行當做是苦差事。所以,即能理解,在中信道真理的道場,不是講因果,講如何布施?布施多少就能成就什麼果位?沒有噱頭,沒有這些,只告訴大家做一件事~快樂,就這麼簡單。只要快樂,當下就可以成佛,要肯定相信。因為,四祖道信曰:快樂無憂故名為佛。修行要保握住當下,所以,南海古佛說:護持當下這一念心,即是吾人成就無上菩提的關鍵。要成就無上菩提,為何要等以後或未來呢?進中信道就是為快樂而來,是多麼的正向能量,不要把當下這念心變複雜化,心越單純越好,不外乎讓自己在分分秒秒當中,善自護念這念心而已,念念覺,念念正,心能常住心性的本源,那個清安ヽ自在ヽ快樂的泉源就會不斷的湧現,快樂就自然出現,這就是修行;把錯誤的觀念改正,依正確的理念去行,去實踐,這就是修行。當下心淨即佛土淨,當下所踩的地即西方淨土,所見的都是活佛,所做的事都是圓滿內在性德的靈糧,就是這樣來的。
   後學感恩 彌勒祖師、南海古佛及前賢的帶領,中信道同修們的鼓勵及提攜,引導後學走在正確的這條道路上,在生活當中去實證,這是非常重要的。因此,清楚明白「中信道」這塊招牌的殊勝,要每個人自身的法華,讓祂彰顯作用出來,後學與有榮焉。謝謝大家。                  
                           

 
 
回列表頁
分享這篇文章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