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慧!嘉惠!「體悟」---林居士
2019-01-30
   前賢告訴我們要懂得過生活,而不是過日子。所謂「道」在生活當中,「道」所巡禮無不多采多姿、亮麗繽紛、生生不息,但我們常常是生活是生活,修行是修行,兩者不能合而為一,不能落實生活禪即是自身之道的顯現。
   在生活中,我們常常會用自己的觀點來判讀身邊所有的人、事、物,落入自己個人思惟當中去揣度,為何會如此?應該如此?不應該如此?心起種種分別對待的念頭,起伏不定,所以此時的心境必然是煩惱、是憂愁,被自己的無明所駕馭,過著痛苦不安的日子,因為是違悖自身之道而行。自身之道本具足良知良能,具足四正觀,於觸目遇緣皆能正行自身當中的心念,能夠站在別人的立場將心比心,能夠包容是非善惡,能夠有智慧圓滿一切的緣起緣滅,讓此生色身之如來覺性發揮良知良能,發光發熱,能夠利益群生,過著輕安自在快樂的生活,這才是生命的意義。
   感恩有中信道,感恩諸佛菩薩,感恩前賢大善知識的引導,讓我們明白道就在自身,道就在生活當中,要好好善待身邊所有的人事物,因為他們都是上天的恩典,是自己多大的造化,在生活當中一步一腳印,如前賢所教導的真心、真知、真行,如此行深,「道」自然不修而修,成道有餘。
回列表頁
分享這篇文章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