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慧!嘉惠!「體悟」---董居士
2018-12-30
   進入「中信道」是我今生最覺得慶幸之事,聆聽真理課程,明白一切經典皆不離生活禪,道在生活之中,並非向外尋求明師方能獲得無上大法,眾生皆具如來真性,無上大法因此上演。
   大道遍及一切萬象、萬相,亦運行浩瀚宇宙,使河漢星斗皆素其位而行,絲毫不錯亂;儘管眾生不明己心輪迴六道,亦受道之包含運動,人活著心臟不需加裝電池就能跳動,食物吃下肚自然能消化,大道運行萬物之偉大可想而知。然而雖已明白自身具足道,卻只能被道運行,不能如佛菩薩與道同風,原因在於不認識自己,更不清楚明白自己心念起止,往往一念無明以及錯誤的思想觀念,造下輪迴種性因,因此起心動念甚至於游絲念頭之隱微作用不可不慎,否則哪怕如何的精進行深,聆聽了世尊三千年前圓音重現,錯誤思惟依然隨境生起,不知不覺造下無量無邊過錯,原因在於累劫以來,習性慣性依然故我,不能改頭換面煥然一新。
   如今感恩前賢無時無刻提點,讓我明白自己的缺點,從而明徹己心,更加在日常生活中能察覺自己游絲念頭。如今只盼不貳過並且於根塵相應皆以正心正念為本。走過從前,如今更加確信身為中信道一員真的無比幸福,也很感恩上天慈悲,在這殊勝因緣當中,更加珍惜每堂千載難逢的課程,否則就如前賢所言:過了這個村就沒那個店了。
回列表頁
分享這篇文章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