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慧!嘉惠!「體悟」---董居士
2018-11-30
   小時候,媽媽帶著我進了道場,在這修行的路上感觸良多,心裡的點點滴滴在心頭。直到進入了「中信道」,才知道「道」並不在外面,不是去找一個「名師」來膜拜,更不是用「學」的、用「修」的,這些都不是。在中信道無有一法可以「修」,更無一法可以「得」,如此殊勝。因為有「修」、有「得」,都在相上之行,一旦落在相上,就會有生與滅,這終究有一個究竟,是有一個距離的。現在想起來,若不是大善知識引導著我們,我們舊有的思想觀念依舊故我,而且是錯的很徹底。
   而進了「中信道」才知道「道」就在自身當中,因為「生活即是道」,這道理聽起來很簡單,但是我們時常都做不出來,因為沒有辦法知、行合一。我們的道理聽得很多,但是一個心念起的時候,我們很容易就改變初衷,走了另外一條路。例如:我在睡前訂定,明天要幾點起床,隨手設一個鬧鐘。當明天到來時,鬧鐘響了,心裡就會有天使和魔鬼的心念產生。一個心念就會說:我該起來了唷!時間快來不及了。另一個產生一個懶惰的心:我再睡一下好了,應該沒關係。
心念所想的,實際卻無法確實的做到,就是無法知、行合一。這是我們需要改正的地方,先從自身的小細節開始,認真對待我們的心念開始。
   感恩可以進入中信道這一個大家庭。這一路走來,心裡真的很有感覺,心裡很踏實、很安心,這是心裡從來就沒有的感覺。我們認真地過生活,在家庭、在工作上,盡力把每一件事情做好,盡力把事情圓滿,讓生命發光、發亮。
感恩明明上帝。感恩釋迦摩尼佛。感恩彌勒祖師。感恩南海古佛。感恩文殊師利菩薩。感恩。
 
 
回列表頁
分享這篇文章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