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慧!嘉惠!「體悟」---鄒居士
2018-08-30
   天地間萬物皆是依照道而運行。大至浩瀚寰宇、小如初發新芽,一切都是根據其自身程式所記載之檔案,確實地如是彰顯,符合著道的脈絡。感恩在中信道,讓我們能夠對於道有更加深刻且清楚的體認;也明白在生活中的每一點一滴都是符合著道的體現。是以,生活即是最能實證和實用我們所知、所感、所行的道場。在生活之中不僅能有助於逐一圓滿千百載以來的種性因;也是我們親身感受道的法脈並與之相合的最佳契機。
   世間種種皆具足電子,能依其質地、特性加以流露。而人、事、物之間也正是因為電子而有所感知、彼此交集,進而連結或相互作用。因此正能量在所需之處能夠加以匯聚及展現;而負能量亦能於適當之處如其作用而符合道的運行。正負能量在適當時機作用於有其需求之處,而能夠產生有如電池的正極與負極一般,放電充電的歷程,帶來源源不絕且穩健持續的能量。道的殊勝與偉大,令人滿滿感恩、深深感佩。
   衷心感謝有如此殊勝的因緣能夠聽聞真理實相,進而深刻感受道的無量無邊以及殊勝可貴。修行的訴求在於回歸本來面目,在逐步認識並感受「道」的同時,也當親力親為、致力而行,透過我們自身的努力和精進,在生活中即與道的法脈相存、相合、相作用,期能將我們的頻率、感念以及作為,適當地予以調整並確切落實,從而得以與道同風。
回列表頁
分享這篇文章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