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慧!嘉惠!「體悟」---何居士
2018-07-30
   「心」無形無相,卻能生萬法,「道」無聲無息,卻能長養萬物,讓萬物生生不息,可見「道」之偉大。我們能作用的這念心是非常重要的,常言道:一念一輪迴,當念起時自己是用正心或是不正的心,當下作用出去馬上見真章,覺者作用時是不會有後遺症的、是圓滿的,但我們卻是不圓滿,常有缺失,為什麼會這樣?是因我們產生種種的分別、對待、以私心為出發點,讓自己的無明跟著自己的感覺走,這是非常恐怖的,常言道:錯誤的觀念比貪汙的政策更嚴重,所以必須藉由大善知識以真理的薰陶,才能放下自己錯誤的觀念將之導之以正。
 在中信道無一法可修、無一法可得,只是在生活之中如履如行,生活當中即是道場,這不是一句可以朗朗上口的口頭禪而已,是要真的用心去做去體會,講師也告訴我們要圓滿身邊的一切人、事、物,這也是我們成就無上菩提的最佳靈糧。
 感恩有中信道這個殊勝的道場,感恩祖師的帶領,感恩南海古佛傳法,感恩前賢的教導,讓我們不僅在中信道可以聽聞世尊三千多年前的圓音,更可以了解自身中的法華如實的彰顯,也期望在這世能好好明悟心性,與前賢們一起攜手返瑤天。
回列表頁
分享這篇文章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