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慧!嘉惠!「體悟」---吳居士
2018-07-30
    眾所皆知,人世間最重要的事就是生死大事,其他都是小事。古德云:「大事未明如喪考妣;大事已明如喪考妣」。生死大事與我們在人間活著多久無關,與我們賺多少錢無關,與我們在社會上的地位高低無關。生死大事與我們的心念有關,乃是要明白我們的本來面目,那個輕安、自在、快樂的實相,達到清淨無染,這是每個修行者夢寐以求的。
   一般修行者大多認為人生是苦海,要吃苦才會作佛祖,所以修行要修得很忍耐,忍耐到大家都不能忍耐,你就成佛了,也就是想要成就,一定要吃苦,常言道: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其實在人間本來就沒有苦,苦是因為我們的觀念出了問題,苦是我們的無明覆蓋了真性,識心不能澄澈才覺得苦,例如:同一件事情,我們覺得樂,它就樂;我們覺得苦,它就苦。苦樂完全取決於我們的心念。
   在中信道,覺者教導我們生活即修行,我們要快樂自在的生活,可以吃好穿好,輕輕鬆鬆,笑得很開心,遊山玩水就是修行,而且在快樂當中最容易成就,因為快樂是開悟的前兆,快樂就是天堂,快樂無憂即是佛,誠如世尊所慈悲:「若說是事,一切世間諸天及人皆當驚疑」,就是生死大事在喜悅自在當中求。不是世尊不說,因為說了,大家都會驚疑不相信,哪有可能開心快樂就可作佛?而佛世尊就是如是說。
回列表頁
分享這篇文章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