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慧!嘉惠!「體悟」---彭居士
2018-06-30
    眾修行者修行的目的無非是要了達自身的無上菩提,欲達到此一目標,就要從建立自身正確的觀念做起,眾生之所以在六道往返不已,就是因為自身不正的觀念,而造下許多無明的種性因在自身的八識田裡,如此輪迴不已,因而累劫以來一直輪迴要圓滿這些諸種性,然而事與願違,因無明厚重,所以總是再造許多無明的諸性因,故而難以圓滿而生死輪迴不已。
   在生活中,會發現自身總是對同樣的問題一犯再犯,為何自身問題無法當下就地正法呢?因為觀念不正,四正觀不行,致使自身的無明意識起而作亂,因而影響自身覺醒力,自身覺醒力不足,也就無法發現自己已經出問題、已經不正了,甚至還會為自己的行為找理由、找藉口來搪塞自己所出現的問題,用來為自己開脫、解釋,這些在修行上而言都是很嚴重的事,因為問題發生後,在不敢承擔下,無形中又為自己再造許多無明種性因,讓自身心性又蒙上一層塵埃,如此一來,何時才能了達自身圓覺實相呢?
   所以講師在課堂上一直強調要認識自己,在中信道修行這麼多年,老實說自己還是不認識自己,口說修行在日常生活中,但真正遇到事情的當下,還是用不出來,還是被自己的無明綁架,這是很可惜的事,所以自己要加油,在生活上的每處,都要懂得如理如行的去做好,做好自己應盡的本份,才是對自身修行的負責,以此期許自己。
 
回列表頁
分享這篇文章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