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慧!嘉惠!「體悟」---丁居士
2018-05-30
   中信道成立於今將近七年了,在民國九十九年上圓覺經至民國一百年後,接著上永嘉大師證道歌,又在民國一百零二年上法華經到現在(一百零七年五月)還繼續上課中,在這段期間承蒙世尊ヽ彌勒祖師ヽ南海古佛以及前賢的慈悲,將三千多年前世尊圓音在中信道如實的重現,這個「圓」表示句句是真理的實性,是沒有絲毫缺陷缺失,而且清楚明白彌勒福音在中信道闡揚開來,從過去到現在以及未來都不會改變的真理實相,在彌勒祖師的帶領及南海古佛ヽ文殊師利菩薩的護航之下,繼續把這亙古以來的法脈沿,佛佛唯傳本體的真理大道宣揚,讓有緣佛子搭上這殊勝的大法船,個個都能登上彼岸,這是讓後學感到不可思議的地方。
   在三千年前,當世尊明白宇宙的真相之後,開始傳播真理,祂的弟子目犍蓮為了測試祂,就到忉利天光明自在佛那裡,變成一隻毛毛蟲,依然可以清楚聽到世尊的圓音,為何會這樣?因為祂是真理,真理瀰漫整個宇宙,整個宇宙都被祂包住,每個角落都能無遠弗屆,因祂就是道,就是佛,是與祂合而為一了。雖然在中信道上課,我們知道人數雖然不是很多,但在整個宇宙空間當中,包括三曹的眾仙靈及有形無形的眾兄弟姊妹,以及自己的祖先ヽ累世父母ヽ冤親債主及跟隨前來的有緣ヽ無緣的皆沾中信道彌勒之光環,為了要明白自身的圓覺ヽ自身的法華,個個搶著排隊要進入光環裡面,等候因緣的到來,聆聽世尊圓音,提升自己的心性,進而晉升自己的次第果位,個個莫不欣喜若狂,唯恐失去這麼殊勝的因緣,此機緣若失去,將會是萬古常劫。
   所以明白自身的圓覺及自身的法華,了解真理是沒有所謂的生與滅,明明知道每個人都具足真理實性,但在六根對六塵作用的時候為何不能正用,用不出來?因為心常想著不好的心念不能讓它生,言語不適當不能說,不正的念頭不能起,常用知道的法來壓制它自然的產生,重點是在根塵相應時,自己沒有隨著時間而成長自己的智慧,讓內在的無明正用,因而不能隨著時間,成長內在的般若實性。當自己的思惟產生的時候,分別的心就出來,馬上要去滅不正的心念;但關鍵不是在滅剛剛產生不正的心,而是要如何讓八識田裡面的諸種性智,如何能讓它正作用,不是一直要去滅這個念。誰能無念?起心即是妄,但這個念一定要正,要正作用就要在日常生活當中去歷練ヽ去實證,不是嘴上說說就算,不能實證等於口說自己是國王,終究不是國王,只是自己找個藉口而已,若是如此,修行是無意義的。這也可能是個人按照過去所接觸的或是別人所教的法去做,因此,就被法綁住了。
   要知道,自己內在的思惟,它不是被教出來的,也不是被壓制這個不能做,那個不能做,為何無法讓內在的無明眾生降服在自己的內在性德?其實是自己沒有真正去了解祂,因而用一個法來壓制自己不能這麼做,也就是不曉得自己在做什麼,既然起心動念無法掌握,面對錯綜複雜的思緒排山倒海的湧現,不就是會被無明意識推翻了嗎?自己內在君王不能作主而被奸臣牽著走,就是不能認識自己,前賢一直強調要認識自己,若能真正認識自己,在觸目遇緣的當下,一切是圓滿的。
   後學感恩彌勒祖師、南海古佛及前賢的帶領,引導後學在修行上能有正確的觀念認識自己,在日常生活當中去實證,這是非常重要的。因此,清楚明白「中信道佛堂」這塊招牌,上天所頒發這個堂號的殊勝,是要每個人自身的法華能讓祂彰顯出來而已,後學真的與有榮焉。最後謝謝大家。             

 
回列表頁
分享這篇文章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