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慧!嘉惠!「體悟」---董居士
2017-08-30
    世人常說:我是一個修行人。因為好道、樂道。雖言修行人,卻不明白修行的真實本意,世上修行法門千百種,所謂「歸元無二路,方便有多門」。世人修行是依自我所喜好的而有所修,有些人喜歡誦經,有些人喜歡在寺廟裡幫忙,有些人喜歡打坐,諸如此類。殊不知「一入耳根,永為道種」起心動念,當下即決定是聖是賢,道不向外尋,不假外求,自身之道皆已具足。六祖大師慈悲開示:「佛法在世間,不離世間覺,離世求菩提,恰如求兔角。」
    道在日常生活中,行住坐臥皆不離心的作用力,修行若不認識自己,不明白自己的心,怎能直探心性本源呢?六根要昌旺,才能覺察相上的一切變化,思維也跟著活絡敏銳,因此六根正作用能夠使六識澄澈發光,一切的因緣必須究竟圓滿,因為一切因緣皆是自身八識田累世以來所植下的程式,過去世不圓滿的因緣,上天慈悲讓我們有機會能夠藉緣了緣,而如今身為中信道一員,才明白自身已具足道的實性,貪嗔癡原來是古佛,如何將妄心正用,明白一切觸目遇緣,都將是成就無上菩提的最佳時機。
    感恩上天恩澤,讓我能聽聞世尊三千年圓音再現,感恩菩薩慈悲教導,中信道的出現,無疑如黑夜中的光明,讓我能看清世間上的一切人事物,也明白自己修行在修什麼,以上是我的心得,謝謝。
回列表頁
分享這篇文章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