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慧!嘉惠!「體悟」---林居士
2017-07-30
    在每一個人的心中都有一把尺,但我們往往拿著這一把尺往身邊所有的人事物去丈量、去比較、去要求,當如你意時就開心,不如你意時就生氣、傷心、難過,我們的喜、怒、哀、樂隨著自己的情緒起伏不定,不能掌控自己的思惟,心隨境而轉,迷失在自己的感官、感覺當中,但可怕的是自己無法察覺還自以為是,這是多麼的無知,更是多麼的可惜!
    感恩有中信道,傳達給我們正確的理念,正確的觀念,明白這一把尺是要往內丈量,自我要求,自我醒覺,是你本來的良知良能。而你會分別你會比較這些都是無明的作用,而這無明的作用力正是你成佛的資糧,但重點在於你如何正用!前賢告訴我們貪、嗔、痴是古佛,正貪、正嗔、正痴是你成佛的原動力,而四正觀更是推動你前進的大power。以前因為不了解,所以錯用了心,出發點都以自我為中心,所以私心作祟,努力想要擁有的更多,但都忘記了我們本來存在的真正價值與意義,縱然讓你得到了一切,但你的內心只會愈來愈貧窮,無法讓有限的生命發光發熱為無限的慧命。
    感恩有中信道,感恩彌勒祖師的帶領,兩位菩薩的護航,前賢的教導,讓我們有機會聆聽世尊三千年前的圓音重現,這是多麼的殊勝,字字句句都是震撼人心,打入我們的心靈深處,我們是何其的有幸,真是天之驕子!內心除了感恩還是感恩~~
回列表頁
分享這篇文章至